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工作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湘阴县委史志办第一季度史志工作动态

来源:岳阳市委史志办 日期:2018-04-12 08:43

    一、党史部分

    由党史联络组老同志陈继红执笔的《县委重大决策资料汇编》一书即将完成,该书完整的记录了2012-2016年县委、县政府主要决策活动。计划赠送到全体县级领导、县直单位一把手、乡镇党政主职,规格为大16开,32万字,印刷数量为1000册。目前正进入最后扫尾阶段,预计10月初能进入印刷厂。

    二、地方志部分

    1.《湘阴县志》  本志共历时八年,由序、凡例、概述、大事记、专志、人物、附录、索引和后记组成。主要以文字记述为主,适当配以图片和图表。专志采用篇、章、节、目结构形式,专志设29篇、109章、464节。全志共约190万字,已完成方志出版社审稿工作,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修改和完善中,有望6月底前交赴印刷厂印刷出版。

    2.《文星镇志》  历时两年七个月的《文星镇志》一书已完成印刷前的相关准备工作,预计3月底进厂开印。该书主编吴水波严格按照志书编纂要求,重点记述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几年来该行政区域内的史实与现状。全书共78万字,规格为大16开,计划印刷1000册。

    3.《湘阴年鉴(2018)》  在2016年获奖的基础上,湘阴县委史志办进一步提升年鉴整体质量,在图片上精益求精,在编排设计上推陈出新,在文字内容上惜墨如金,力求整体效果要有明显进步,全书计划60万字全彩套色印刷,电子检索、目录索引及中英文目录设计,现条目内容征集已基本完成,进入编辑调整阶段,版面所需图片也在征集当中,计划收集各类照片1200余张。

    三、地情资料部分

    《郭嵩焘的故事》  本书是为纪念郭嵩焘诞辰200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而编撰的。全书32万字,主要栏目:七个故事篇章,一百一十八个故事,一个附录。故事篇章按时间顺序分家世篇、求学篇、从政国内篇、从政出使篇、归隐篇等五个编章。计划赠送到各县级领导、各乡镇、各县直单位一把手以及企事业单位,规格为大16开,355页,印刷数量为1000册。预计3月底进厂印刷。

(韩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