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工作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岳阳市委史志办副主任朱平一行赴宜春等地学习考察

来源:岳阳市委史志办 日期:2018-06-22 10:26
 

注:朱平听取修水县委党史办主任龚九森介绍革命遗址保护和利用情况

 

  6月12日至14日,岳阳市委史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平,党史编研科副科长陈波一同前往平江县、江西省宜春市区及万载、铜鼓、修水等地学习党史工作经验,搜集90年前红五军转战湘鄂赣的有关史料,并实地考察有关革命遗址遗迹。

  在平江县,先后考察了县城及长寿街、黄金洞的多处革命遗址,凭吊了湘鄂赣省苏区介板洞烈士陵园;在宜春市史志办学习交流后,又前往该市博物馆、万载杉木桥大战遗址、中央军事政治学校第五分校遗址、中共湘鄂赣省委仙源(小源)旧址、秋收起义部队驻地奎光书院、铜鼓秋收起义纪念馆、工农革命军第一师师部旧址等地参观学习;在修水县,考察城内保存的多处革命遗址,并到渣津、台庄、上衫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参加考察学习的同志表示,作为党史人,追寻革命先辈足迹,感悟了当年党和红军创业的艰辛,搜集了大量珍贵史料,这既是史志部门践行“一线工作法”的具体体现,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次生动现场教育。

(陈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