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史志工作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湘阴县委史志办多种志鉴书籍出版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8-11-22 04:52

2018年,湘阴县委史志办创新思路,狠抓质量,勤勉奋进,扎实开展地方志编修工作,志书编修成果丰硕。全年成功出版发行《文星镇志》《郭嵩焘的故事》《湘阴年鉴(2018)》《湘阴县志(1978-2015)》等书,共近400万字,并创刊《人文湘阴》杂志。

《文星镇志》全面客观地记述了文星镇的发展、变化及成就。为纪念郭嵩焘诞辰200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编撰了《郭嵩焘的故事》。《湘阴年鉴(2018)》全面、系统、真实地记载湘阴县2017年自然、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发展的社会现状。《湘阴县志(1978-2015)》全面记述了湘阴县37年间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的历史变迁和取得的重大成就,为全市跨年度最长、史料最完善的志书。

湘阴县地情资料《人文湘阴》杂志也于今年创刊。办刊的主要目的和宗旨是解读湘阴历史,展现湘阴人文,述写湘阴故事,联络湘阴感情。目前创刊工作按部就班,杂志编撰模式基本定型。

(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