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考证 > 大事记述 > 年度大事 > 正文

2014年大事记

来源:未知来源 日期:2017-10-19 12:00

1月

4日 召开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3年工作,安排部署2014年工作。市委书记卿渐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在会上发表讲话。市委副书记李志坚主持会议。

△ 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中共岳阳市委第六届第五十六次常委会议,听取市总工会关于全国总工会十六次代表大会精神及市工会工作,市妇联关于中国妇女十一大会议精神及市妇女工作情况的汇报。

6日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听取农口系统和人口计生、民政、残联等部门负责人对2013年亮点工作及2014年工作思路汇报,研究部署后段工作。

△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直科教文卫系统科教兴市暨2014年工作思路座谈会。

△ 市政协主席赖社光主持召开十一次主席会议。听取各工作组关于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筹备情况和委员履职情况汇报,研究市政协2014年工作要点(草案)。

7日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长社情民意速递代表聘请会,本届社情民意代表由历届道德模范、中心城区基层市民代表55名组成。

8日 全市首家国有控股小额贷款公司岳阳经开区钰城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开业。

15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副省长何报翔率省人社厅、省民政厅等省直部门负责人走访慰问岳阳市困难企业和群众。

△ 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部署后段重点任务。市长盛荣华,副市长向伟雄等出席岳阳分会场。

16-19日 政协岳阳市七届二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召开。16日,市委书记卿渐伟代表中共岳阳市委发表讲话。市政协主席赖社光作工作报告。罗陆平作提案工作报告。17日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10位政协委员发言。18日,市政协召开七届六次常委会议。通过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关于市政协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19日,召开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大会, 3人当选为政协岳阳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委委员, 3人免去政协岳阳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委委员职务。闭幕大会通过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关于市政协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18-21日 岳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召开。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湘岳主持开幕式,市长盛荣华作《政府工作报告》。19日,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李湘岳作工作报告。会议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大会选举办法。19日,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召开第二次会议,听取代表审议主席团提名的候选人酝酿情况和代表联合提名省十二届人大代表。21日,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岳阳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岳阳市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4年计划草案的决议、关于全市和市本级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4年预算草案的决议。

△城区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进入试运行阶段。

20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市委第六届第五十七次常委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召开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21日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六次常务会议,审议《湖南长江经济带开发建设规划》,听取《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情况汇报。

22日 市委市政府举行市级老同志迎春座谈会。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 市委书记卿渐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樊进军先后到岳阳楼区、岳阳县走访慰问劳动模范、特困职工、优扶对象,送上新春的祝福。

△ 市长盛荣华深入城区,走访慰问劳模、残疾人,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深情关怀和新春祝福。

23日 全国道德模范、湖南省临湘市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武获得2013年度湖南省“十大同心人物”奖。

24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市长盛荣华参加湖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26日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七次常务会,听取全市安全生产、森林防火、交通疏堵保畅和市场供应情况汇报,部署春节期间重点工作。

27日 岳阳市2014年各界人士迎新春团拜会暨文艺晚会举行。市委书记卿渐伟致新年贺词,市长盛荣华主持团拜会。

28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中共岳阳市委第六届第五十八次常委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王岐山在第十八届中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全会暨反腐败工作等会议精神,审议湖南长江经济带开发建设总体规划。

2月

7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中共岳阳市委第六届第五十九次常委会议,学习传达省委全面深化改革会议精神,研究审定全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文件方案。

△ 岳阳军分区党委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传达上级军区党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3年工作,部署安排2014年任务。

△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 H986核辐射集装箱检查设备将正式落户城陵矶口岸。

9日 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岳阳代表团组织召开第一次全团会议。市委书记卿渐伟、市长盛荣华等60名省人大代表及9名列席人员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湘岳主持会议。

10-11日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韩永文,副省长黄兰香、省委常委张文雄、副省长张剑飞分别到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岳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11-12日 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市纪委监察局、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等单位,对市直单位、中央省属驻岳单位进行春节后第一次集中督查。

13日 省人大代表、市长盛荣华就建设湖南长江经济带、岳阳是一座可以深呼吸的城市等话题接受湖南卫视、湖南经视采访。

17日 市领导盛荣华、李志坚、陈奇达、向伟雄一行到巴陵石化、长岭炼化、华能岳阳电厂、岳阳林纸等中央省属企业调研慰问,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共商发展大计。

18日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全市市县乡负责干部会议。总结表彰2013年度工作,部署2014年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市委书记卿渐伟作重要讲话。

△ 省发改委主任谢建辉率队到岳阳市,调研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实施。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调研座谈会,市长盛荣华介绍工作情况。

19日 召开全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省委副书记孙金龙,省委驻岳督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原副主任陈叔红发表重要讲话。市委书记、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卿渐伟作动员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主持会议。

20日 召开中共岳阳市第六届纪委第六次全会暨全市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2013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4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卿渐伟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主持,市委副书记李志坚宣读表彰通报。

△ 市政协主席赖社光主持召开市政协七届十二次主席会。 传达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精神,学习全市市县乡负责干部会议、全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和市六届纪委第六次全会暨反腐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近期主要工作。

21日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听取南湖新区规划调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北斗卫星导航应用及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岳阳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专项资金筹集与管理办法》。

△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湘岳主持召开十九次主任会议。会议审定市人大常委会2014年度学习计划。

24日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5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中共岳阳市委第六届第六十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听取全省组织部长,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汇报,研究审定市委常委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方案和2014年度全面小康综合绩效考评办法。

△ 全市党委办公室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李志坚到会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樊进军作工作报告。

26-28日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市委书记卿渐伟、市长盛荣华作辅导报告,省委督导组副组长田代武出席,市领导李志坚、陈奇达、康代四、韩建国、徐新启、樊进军、陈四海、伍国用、张作坤和市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县市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市直副处级以上单位、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27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8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到临湘市、君山区调研茶产业发展工作。

3月

1日 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加强收支预算管理,部署启动市州、县市区第三步规范津贴补贴工作。市长盛荣华等领导出席岳阳分会场。

2日 岳阳市召开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3日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卿渐伟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李志坚作工作报告。

△ 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到岳阳市调研指导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4日 市长盛荣华参加岳阳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并讲话,省委督导组副组长周震虹到会指导。

△ 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副省长张硕辅到洞庭湖区调研,指导防汛抗旱工作。市领导卿渐伟、熊炜,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幸福岳阳·与爱同行”2014年岳阳市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巴陵广场举行。

5日 举行市志愿服务组织联合会揭牌仪式。市长盛荣华揭牌并为首批五星助残志愿者颁发证书。

6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参加“展巾帼风采,建现代幸福岳阳”先进妇女代表座谈会。

7日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重点产业帮扶和重大项目建设责任分解工作。

10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中共岳阳市委第六届第六十一次常委会议,研究审定《市级领导重点产业联系帮扶责任分工》和《市级领导牵头负责重大项目责任分解》。

11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市长盛荣华到临港产业新区金龙山樱花园生态公园参加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 全市金融工作会议暨第十三届银企信贷洽谈会召开,市长盛荣华出席并讲话。

14日 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启动全市“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调研平江县社会救助工作。副省长盛茂林,省民政厅厅长段林毅,市长盛荣华等领导参加调研。

12-14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市长盛荣华、市委副书记李志坚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北京市,围绕城陵矶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申报工作、加快推进年产100万吨芳烃炼化一体化、中粮产业园、大型冷链物流园、华能湖南岳州电厂和小墨山核电站等项目建设,到海关总署、中石化、中粮集团、中国供销集团、中国华能集团和中电投等央企开展项目对接。

17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座谈会,邀请曾经担任过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正职的老同志梅楚波、黄甲喜、高碧云、刘泗元、陈志刚、张治雄、白尊贤,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

△ 市委在民主党派机关召开座谈会,征求党外人士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意见,市委书记卿渐伟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伍国用主持。

18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到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调研。市领导陈奇达、樊进军一同调研。

△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部分民营企业重点帮扶3年行动调研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帮扶工作。

△ 科技部在其官方网站发布通知,同意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和湖南省华容县等16个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通过验收。

19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市委第六届第六十二次常委会议。组织学习省委书记徐守盛在部署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及省委副书记孙金龙传达的文件。

△ 岳阳海事局监利海事处与市渔政船检港监管理局就水上交通安全管理首次签订合作协议。

24日 2014年岳阳“激情山水杯”首届马拉松邀请赛在君山举行,来自湖南长沙、湘潭、株洲、邵阳,江西萍乡、黑龙江齐齐哈尔,以及岳阳本地的168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 湖南省教育信息化区域试点县——华容县教育局率先建成“校校通”信息网络,该项目投资5000多万元,覆盖全县132所中小学。

19-24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率岳阳市党政考察团赴武汉、九江、合肥、江阴、张家港、上海等地。

△ 2014岳阳(上海)招商推介座谈会在上海举行,会上宣传推介岳阳发展的新机遇、新空间,扩大和深化与上海等沿江城市的交流合作。市委书记卿渐伟致辞,市长盛荣华主持会议。

25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市委第六届第十五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总书记习近平在河南省兰考县考察时的讲话和刘云山同志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安排部署下阶段全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6日 水利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矫勇率国家防总长江防汛抗旱检查组到岳阳市督查指导工作。副省长张硕辅、省水利厅厅长詹晓安、市长盛荣华、市委副书记李志坚、副市长熊炜等参加检查或出席汇报会。

26-27日上午 省教育厅厅长王柯敏到岳调研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时提出,要在全市加快普及推广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华容样本”。

27-28日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武吉海率调研组就临港产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市领导卿渐伟、盛荣华陪同调研。

△ 省委常委、长株潭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文雄率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岳,考察调研“两型社会”建设情况。

30日 由飞行爱好者根据自己的要求与厂家合作研发的国内最先进的智能数字遥控“XUAV-LZ1401无人机”,在三荷乡向阳村银杏度假村的直升机场试飞成功。

31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市委第六届第六十三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两个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市委办汇报省委关于任弼时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的有关事宜。

4月

1日 召开全市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领导干部违规占用住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3日 君山区被评为全国“六五”普法中期先进县(市、区),是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区)。

△ 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名单揭晓,汨罗黄政伟荣登其中的“助人为乐”榜。

3月29日至4月3日 中央电视台“寻宝·走进岳阳楼”启动。

4日 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到岳阳市作“新型城镇化从概念到行动”专题讲座。

△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奇达主持召开新型城镇化暨禁违拆违治违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新型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推进新型城镇化和禁拆治违工作的各项任务。市委书记卿渐伟,市长盛荣华出席并讲话。

△ 市委副书记李志坚主持召开全市重点产业和重点民营企业帮扶暨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动员大会。市委书记卿渐伟,市长盛荣华出席并讲话。

2月25至4月4日 市委组织部与市委党校联合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班,市委书记卿渐伟、市长盛荣华等领导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

8日 市长盛荣华组织召开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汇报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原副主任、省委驻岳督导组组长陈叔红,市委书记卿渐伟出席并讲话。

9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中共岳阳市委第六届第六十四次常委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原则通过《中共岳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文件,研究审定《中共岳阳市委常委会2014年工作要点》。

△ 市政府召开东茅岭商业步行街南辅道片区旧城改造项目专题会议。

△ 副市长向伟雄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省相关会议精神,分析形势,安排部署后段工作。市长盛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 市委副书记李志坚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卿渐伟对做好2014年防汛抗旱工作作出批示,市长盛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市委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邀请卫建林教授作《党的群众路线的历史和现实》专题辅导报告。

△ 湖南卫视、《湖南日报》、湖南经视、岳阳电视台等省内主流媒体的记者聚焦湘阴“最美村官讲党课”等群众路线学习教育活动的创新之举。

11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先后深入长岭炼化、中创化工、巴陵石化,就如何推动石化产业提质升级、企业加快发展考察调研。

△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12日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中心城区城建指导规划专题会议。

14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市委第六届第六十五次常委会议。听取“4·10”岳阳县群众集访市政府的情况汇报,听取南湖新区规划有关情况的汇报。

15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深入华容县,调研指导防汛抗旱、春耕生产等工作。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市委书记卿渐伟、市长盛荣华等陪同调研。

△ 14-16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周声涛一行,到岳阳市督导调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16日 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电话问政”动员大会暨首场问政活动举行。

18日 长江沿岸、环洞庭湖和京广高铁沿线31个城市代表欢聚岳阳楼前,共同拉开“高铁遇上游轮”旅游(岳阳)结盟活动的帷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明华宣布活动启动,市委书记卿渐伟致辞。

△ 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到联系点平江县指导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基层党员干部上党课。

21日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第二十次常务会,听取全市政府性债务审计情况、加强岳阳市政府性债务管理及2013年政府性债务审计报告有关问题整改汇报,审议《岳阳市市本级政府性债务管理办法》、《岳阳市公共自行车租赁服务办法》等。

21日 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开班。

△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第二十次常务会。

△ 市政府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工作讲评会。

△ 国务院批复同意《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

22-23日 市长盛荣华到湘西自治州保靖县,开展对口扶贫工作,商议新一轮帮扶大计。

23日 岳阳日报传媒集团新媒体平台——“掌上岳阳”正式上线。

24日 省政协主席陈求发率省政协调研组到岳阳市,调研临港产业发展。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市领导卿渐伟等陪同及参加调研座谈。

△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洞庭湖博览园及环南湖旅游交通三圈项目推进会,调度项目建设工作。

△ 由中共岳阳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岳阳电视台承办的岳阳市首场“电视问政”节目在岳阳电视台演播大厅正式录制。

23-24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率执法检查组到岳阳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实施细则》《湖南省专利条例》执法检查。

25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看望岳阳市劳动模范代表并座谈,畅谈体会、共话发展,分享劳模在劳动中的快乐与成果。

△ 市长盛荣华主持正大集团百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协调会。

28日 纪念任弼时同志诞辰110周年活动任弼时纪念馆在岳阳市举行。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市委书记卿渐伟等领导出席。

△ 岳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金鹗西路加气站荣获中华全国总会“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29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中共岳阳市委第六届第六十六次常委会议,听取党史市志、党史联络、干部、学习、统战、对台及市纪委提交的案件汇报。

△ 岳阳市举行第五次劳动模范命名表彰会,市长盛荣华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受表彰的劳模表示热烈祝贺。

△ 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市委第六届第六十七次常委会议。讨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查报告的相关事宜,审议市委常委会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5月

4日 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市委书记卿渐伟与岳阳市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

△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14年第一次会议,审议2014年度城乡规划委员会工作计划、《岳阳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草案)》等。

5日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一次常务会,研究审议支持和鼓励引进银行金融机构、加强和改进公安基层基础工作、精简文件会议等事项,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6日 副省长黄兰香在长沙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岳阳石化产业发展相关问题,市长盛荣华、副市长向伟雄和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8日 岳阳市作家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暨岳阳文学讲坛揭牌仪式在金鹗书院举行。

△ 市长盛荣华会见到岳阳市考察对接的中国石油湖南销售公司总经理徐毅一行。

9日 《人民日报》、新华社、《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等中央、省主流媒体组成采访团就中国化学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做好群众工作、建设和谐企业的经验做法进行采访报道。

8-9日 财政部副部长王保安一行到湘阴县调研县乡机关规范津贴补贴和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政策实施情况。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12日 上午10:00,市委书记卿渐伟做客湖南红网,接受红网“在一起——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市州委主要负责人系列访谈”,直接面对广大网友畅谈岳阳市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 水利部副部长刘宁,总参作战部副部长姜国宁,武警总部副参谋长黄海辉,长江委主任刘雅鸣一行到临湘黄盖湖铁山嘴电排,就军地抗洪抢险进行实地对接查勘。副省长张硕辅、省军区副司令员戴焕、省水利厅厅长詹晓安和市长盛荣华、岳阳军分区司令员刘亚兵等陪同。

△ “湘鄂赣”区域公共文化联盟首次联席会议在湖北省襄阳市召开。国家第二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城市——湖北省襄阳市、湖南省岳阳市、江西省新余市,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13日 “低碳出行,绿色环保”岳阳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运营启动仪式在南湖广场举行。

△ 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印发《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

14日 全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卿渐伟出席并颁奖。

△ 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季允石率调研组到岳阳,就“推进政务公开,增强政府公信力”课题进行调研。省政协副主席王晓琴,市领导卿渐伟、赖社光等陪同调研。

16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市委第六届第六十七次常委会,听取省委驻岳督导组通报征求意见情况,讨论市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听取关于加强岳阳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制度建设有关情况汇报。

△ 岳阳市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总结交流前段工作,部署安排后段工作。

17日 第五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岳阳市安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谭秋云获得“全国自强模范”称号,并受到总书记习近平的亲切接见。

△ 2014年“中国好声音”湖南赛区决赛在省会长沙落下帷幕,岳阳市残疾公益歌手游舰以原创歌曲《选择坚强》进入十强。

17-18日 2014年全国城市规划协会秘书长联席会暨行业协会改革发展研讨会在岳阳市举行。

20日 长沙海关党组书记、关长黎对贞一行到岳阳考察调研。

20-21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上海考察期间专程来到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岳阳城陵矶港开发、建设、运营等合作事宜进行交流座谈。市长盛荣华等陪同考察。

22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情况民主评议大会,对市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征求意见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 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中共岳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主要是对市委常委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征求意见。

△ 全市自强模范报告会暨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基金募捐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23日 武警湖南省总队水上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武警岳阳支队船艇大队码头拉开帷幕。

26日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专题讨论会议。

27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中共岳阳市委第六届第六十八次常委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重要讲话精神。

26-27日 副省长张剑飞率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岳阳市,调研港口建设、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两房两棚”建设工作。

28日 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副主席陈荣书到岳阳市调研。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革安,市委副书记李志坚等领导先后陪同调研。

27-28日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韩永文,副省长黄兰香率队到岳检查防汛抗灾工作。

29日 经公安部批准,在湖南平江搜救跳江妇女时牺牲的2名消防战士被追认为革命烈士,湖南省公安厅追认2人为共产党员、记一等功。

△ 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市级领导联系帮扶石化产业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30日 “5·27”救援行动中英勇牺牲的梁德、鲁松旭两位烈士的追悼会在平江县殡仪馆举行。

△ 市政府廉政工作暨优化发展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6月

2日 汨罗市汨罗江国际龙舟竞渡中心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屈原杯”2014年第十届中国汨罗江国际龙舟节暨湖南省首届群众性龙舟赛(汨罗站)。

5日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务会,听取“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岳阳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规划》等。

△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艾力更·依明巴海到岳阳市考察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华侨委员会委员刘水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市领导卿渐伟、李湘岳、樊进军等陪同调研。

△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交通项目建设专题会议。

6日 2014“寻找岳阳最美献血者”结果出炉,王永林、周保国、龙庭波、鲁新辉、邹宗霞、胡盛江、陶煊和洪晓清夫妇、丰小玉、萨义德·马杰德、彭怀多10位(组)无偿献血志愿者被评为岳阳市十大最美献血者。

9日 海军岳阳(575)舰与其他舰组成的舰艇编队从海南三亚某军港启航,前往美国夏威夷参加“环太平洋-2014”演习。

△ 岳阳籍选手柴驰以132公斤的成绩获得全国残疾人举重锦标赛49公斤级季军。

10日 第二届“6·9”国际档案日“走进档案”专题展览在金鹗公园东门广场举行。

△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旅游文化产业帮扶工作。

11日 岳阳社区组建的“芙蓉越剧团”赢得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一鸣惊人”栏目的周冠军。

12日 我们的节日·端午·屈原“巨博杯”湖南省首届群众性龙舟赛在汨罗江畔隆重举行。

△ 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全市重点产业联系帮扶工作汇报会。

13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中共岳阳市委第六届第六十九次常委会会议,宣布省委关于王瑰曙担任市委委员、常委、组织部长的任命决定,研究审定《关于向梁德、鲁松旭同志学习的决定》。

15日 岳阳市龙根绿志愿者协会、贤恩志愿者义工队、茹兰义工等志愿者为岳阳籍的抗战老兵举行联谊会,13名抗战老兵接受志愿者颁发的抗战英雄纪念章。

16日 市委市政协召开《关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规定(试行)》专题协商会。

△ “2014年全国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湖南点在湘阴县启动。

17日 由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办,省文明办,市委市政府承办的2014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岳阳专场,在文化艺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复查组到岳阳市检查。

△ 市长盛荣华率岳阳团参加2014年湖南(上海)投资贸易洽谈周活动,签约项目11个,引进资金58.8亿元。

18日 岳阳市在杭州举行招商推介座谈会。

19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会见到岳阳市考察的正大集团执行副总裁谢毅、国务院侨务办副主任谭天星一行。

20日 岳阳市举行2014年领导干部“清正在心”第二次教育活动暨市委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扩大)学习,听取省纪委常委、省反腐倡廉理论研究专家刘大放作《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专题辅导报告。

△ 岳阳军民融合卫星应用产业园开园仪式在临港新区举行。

23日 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到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和湖南精细化工产业基地云溪工业园考察调研。

22-23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全程参加、指导。

25日 全省县域整体推进教育信息化现场会在华容县召开,通过推介“华容样本”经验。

△ 市长盛荣华会见到岳阳市考察投资的红星美凯龙集团百货茂公司总裁王德明一行,就商业综合旅游项目进驻岳阳进行广泛探讨。

△ 长岭炼化岳阳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申报的“石油化工中小企业清洁生产工程研发设计公共服务平台”,平江县生产力促进中心申报的“面向平江县食品加工中小微企业提供的综合性科技服务”,岳阳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申报的“岳阳市‘两型’现代农业产业化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广公共服务平台”等3个项目获得科技部、财政部2014年度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科技创新、科技服务和引导基金项目立项,支持经费259万元。

24-25日 副省长何报翔到岳阳市就临港产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26日 举行岳阳市中心城区公共自行车租赁超时使用收费标准定价听证会。

27日 市委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四次集中(扩大)学习暨突发敏感事件舆论引导专题报告会。

△ 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舟山舰岳阳籍舰长张星被评为海军第十届十大杰出青年,记个人二等功。

△ “湖南粮油健康生态行”的几十名省内外的媒体记者到岳阳市中粮(岳阳)米业、湖南山润油茶公司现场采访,聚焦岳阳粮油的品质实力和品牌价值。

7月

1日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会议,通报市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市委书记卿渐伟作情况通报。

△ 黄军建撰写的报告文学《托起生命之舟远航——岳阳骨髓捐献纪实》被评选为2013全国报纸副刊年度美文(二等奖)。

△ 国务院通过岳阳城陵矶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审批,标志着岳阳已成为继上海、张家港之后长江流域第三个整车进口口岸。

2日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到岳阳专题调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基层党建工作。

△ 市政协主席赖社光主持召开市政府、市政协“加强长江岸线资源管理与利用”专题协商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强长江岸线资源管理与利用”向岳阳市人民政府的建议案》。市长盛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全市防汛会商会。

3日 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 省军区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岳阳军分区“湘江-2014”非战争军事行动演习——抗洪抢险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 由市文明办、市交警支队、洞庭之声报等单位共同举办的岳阳市深入开展“守护斑马线”行动正式启动。

5日 “共和国不会忘记——湖南省平江县失散老红军肖像摄影展”在文化艺术会展中心隆重展出。

△ 国务院通过岳阳城陵矶综合保税区审批,标志着岳阳城陵矶综合保税区申报成功。

8日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听取市政协关于“加强长江岸线资源管理与利用”调研及建议案的说明,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9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到平江县就新型城镇化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樊进军随同调研。

△ 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市委第六届第七十次常委会议。听取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汇报,通报七月份市委、人大、政府、政协重大活动预安排。

△ 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市委第六届第十七次常委扩大会议。研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传达省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

10日 由市文明办和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的2014岳阳市“少年梦”爱心资助活动正式启动。

9-10日 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到平江,参加并指导平江县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驻岳阳督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叔红出席会议并点评,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会议并作点评。

12-13日 市长盛荣华一行专程到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招商考察。

14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中共岳阳市委第六届第七十一次常委会议,组织学习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中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听取小康工作汇报。

15日 召开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工作讲评会。

△  市政府召开会议通报党组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市长盛荣华主持。

△ 召开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讲评会。

16日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电子政务建设工作。

17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专题调研南湖水环境综合整治情况。

△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安排部署防汛抗灾工作。

23-24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到岳阳县、平江县、岳阳楼区等地,调研项目建设和经济运行情况,就各地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行督促检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韩永文参加调研。

△ 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到岳阳,就建立洞庭湖生态补偿机制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25日 全省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推进会在岳阳市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分别到会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主持。

△ 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中共岳阳市委第六届第七十二次常委会议,听取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下半年经济工作。

26日 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社会服务平江基地“同心”捐赠活动在平江县南江镇开展。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出席活动,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张大方,市委书记卿渐伟,市领导王瑰曙等省市领导参加活动。

28日 市委副书记李志坚主持召开退伍军人自主创业代表座谈会,市委书记卿渐伟出席并讲话。

△ 市长盛荣华会见到岳阳对接大型数字化医院项目的美国Key Global(K·哥洛博)公司总经理桑铭·帕克一行。副市长李为等参加座谈会。

△ 市长盛荣华主持市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学习省政府关于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三个文件,研究审议开展创建“美好社区、温馨家园”意见、湘江污染防治第一个“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和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等。

△ 住建部正式公布全国重点镇增补名单,岳阳市羊楼司镇被正式评定为全国重点镇,进入全省98个全国重点镇行列。

△ 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向岳阳市捐赠湖南首艘环保志愿“溯源号”快艇。

29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各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听取意见建议,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媒体联合采访团到岳阳市进行为期3天的采访活动。

31日 中共岳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传达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徐守盛在岳阳市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报告市委常委会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市委书记卿渐伟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主持会议并对上半年经济工作进行讲评。

30-31日 岳阳市召开上半年全市项目建设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流动现场会。

8月

1日 由湖北宜昌三峡日报社发起的湘鄂渝边界媒体联盟成立仪式隆重举行,来自《岳阳日报》《常德日报》《荆州日报》《恩施日报》等九个城市的主流媒体携手成盟,进一步推进城市间的媒体融合和交流发展。

△ 副省长何报翔到临湘市,就县乡流通再造项目筹备工作进行调研。

7月31日至8月2日 副省长盛茂林率省危化品安全调研督导组在岳阳市开展为期三天的危化品安全调研督导工作。

4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率领岳阳市党政代表团学习考察衡阳市。

5日 由湖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岳阳城陵矶综合保税区、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建设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

△ 岳阳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安排部署创建工作任务。

△ 岳阳市4项目获得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攻关与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立项支持,支持的资金额度达到860万元 。

6日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再鼓劲。市委书记卿渐伟到会并作动员讲话。

△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四个申报”建设推进工作专题会。

△ 城陵矶进口粮食指定口岸获得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准。

7日 岳阳市举行铁山水资源保护行动月启动仪式。

△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2014年旧城改造、棚户区改造工程计划专题会议。

△ 市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商会正式成立。

8日 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参加指导平江县安定镇江东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省委驻岳督导组组长陈叔红等参会。

△ 市委书记卿渐伟全程参加并指导岳阳楼区洞庭街道东风湖社区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

△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洞庭湖博览园项目建设专题会,调度项目推进工作。

10日 2014年亚太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国区选拔赛,岳阳喻子山和彭柯睿、兰家旗和易佳星、汤翔晟和胡岱江三组队伍摘得机器人搬运赛小学组金牌,被授予“中国少年科学院科学实验金质奖章”。

△ 岳阳市蓝天救援队奔赴云南地震灾区鲁甸,与全国蓝天队友们一起参与救援抢险。

11日 市长盛荣华率队到深圳市,就综合保税区的建设、运营和管理进行考察学习。

12日 君山工业园正式获批省级工业集中区。

12-13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市长盛荣华、市委副书记李志坚到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省经信委和中联重科对接项目。

△ 荆州市市长李建明率队到岳阳考察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

13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市委第六届第七十三次常委会议。听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的汇报,审议《中共岳阳市委常委会班子整改落实方案》。

14日 国家级长沙经济开发区汨罗(弼时)产业园工作推进会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汨罗举行。

15日 湖南巴陵炉窑节能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这是岳阳市第一家股票在“新三板”挂牌的公司。

△ 岳阳航运物流首艘江海轮岳港K001正式下水。

△ 副省长黄兰香率省政府办、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等部门负责人,到汨罗市调研指导特色县域经济重点县建设工作。

14-15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一行先后到岳阳市临港新区、临湘市、岳阳县和平江县,重点考察城陵矶港建设工作,调研各地经济运行情况。

18日 召开岳阳市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部署会。市委书记卿渐伟通报市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并就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李志坚主持会议。

20日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民营企业重点帮扶资金使用和管理、茶叶产业发展规划、切实抓好粮食生产意见等,部署重点工作。

△ 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中共岳阳市委第六届第七十四次常委会议,传达省长杜家毫在岳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审定《关于加快发展粮食生产的意见》《政协岳阳市委员会关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规定(试行)》《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关于组织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实施方案》等。

19-20日 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到临湘市、岳阳县、湘阴县等地,实地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 湖南省党外代表人士暑期谈心座谈会在岳阳市举行。

△ 湘阴县沙田农民建筑队湖南省沙田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获得“2014全国绿色施工与节能减排示范工程”“全国建筑业诚信劳务企业”和“全国重质量讲信用示范企业”等三项国家级荣誉。

21日 市委学习中心组举行2014年第五次集体学习,学习贯彻总书记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听取2014年《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解读,并展开讨论交流。

△ 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一行到岳阳市调研。

△ 市一医院院长唐敏被中国医院协会和健康报社评为“2014年度全国优秀医院院长”。

22日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岳阳市深化平安岳阳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深化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就深化平安岳阳建设做出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卿渐伟出席并讲话。

27日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郭树人率省委活动办督查组到岳阳市,督查指导岳阳市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工作。

△ 岳阳市业余音乐创作者李志诚创作的歌曲《俏月亮》荣获“2014‘建国杯’第四届全国大型音乐展演活动”词曲金奖。

9月

1日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全市文明委第二次全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督查汇报会,进一步研究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和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2014年土地出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日 中国铁路总公司广铁集团将新锻造出厂50辆GQ70大型罐车为长岭炼化航煤出厂基本专运列车组。

△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六次常务会,研究审议全市流通产业中期发展规划、国有建设用地批后监管暂行办法等,传达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 岳阳健在的抗日老兵代表及亲属和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一起前往岳阳县大云山森林公园参观大云山“三战三捷”摩崖石刻纪念地。

3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中共岳阳市委第六届第七十五次常委会议和第十八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全国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视频会议精神和全省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干部监督暨推进“三超两乱”问题整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审定《岳阳市创建“美好社区、温馨家园”实施意见》《关于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实施意见》,听取市三峡移民安稳致富情况的汇报和关于禁违拆违治违工作情况的汇报等。

△ 召开市直有关单位办公用房清理处置及管理工作会议。

9日 市长盛荣华、市委副书记李志坚、副市长宋爱华等到长沙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山河智能装备集团对接项目。

△ 临湘窑坡山风电场13号风力发电机组成功并网运行。

10日 国家质检总局进口肉类指定口岸验收考核小组组长毕玉国率队到岳阳市,开展城陵矶进口肉类指定口岸验收考核工作。

△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中心城区教育资源布局调整和市十四中修缮改造等工作。

△ 岳阳武警警官杨明创作并与歌手谭圳共同演唱的《为梦想坚守》歌曲,荣获公安边防部队2014年警营原创文艺作品大赛站、队、所歌曲类三等奖。

11日 市长盛荣华会见到岳阳市考察投资洞庭湖博览园项目的泛华建设集团董事长杨天举一行。

△ 市长盛荣华会见到岳考察的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行长陆金根一行。副市长宋爱华、经开区工委书记胡知荣等参加会见。

12日 全市2014年领导干部“清正在心”第三次教育活动在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开讲,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教授吴戈作专题辅导报告。

△ 岳阳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授予湖南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为岳阳首批涉外参观点。

14日 岳阳市花板桥学校高级教师黄绚灿和岳阳县饶村乡中心学校(居公完小)高级教师黄亚飞获得“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君山区许市镇许市中学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平江县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吴定辉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15日 岳阳市代表团参与省运会夺得青少年组赛全省第六名,比上届增长金牌19.5枚,排名前进三位,并囊获体育道德风尚奖、青少年组金牌奖、青少年组赛会金牌奖和运动员输送突出贡献奖。

△ 岳阳市正式启用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

16日 市长盛荣华在华容县主持召开长江沿线县市区经济形势座谈会,围绕长江经济带与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融合发展,对后段重点工作的思路和做法提出意见建议。

16日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2014年土地出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17日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研究审议市本级行政审批事项目录、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通告、推进全民创新创业实施意见等。

△ 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方案情况通报会。

4月21日至9月17日 岳阳市开展2014年“欢乐潇湘·幸福岳阳”大型群众文艺会演。

18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到临港产业新区调研“四个平台”建设。

△ 市长盛荣华在经开区主持召开城市三区经济形势座谈会,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后段工作。

19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在市委党校作《抢抓重大历史机遇,推进岳阳大踏步发展》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李志坚主持报告会。各县市区书记,市直和中央、省驻岳正处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党校秋季主体班部分学员听取报告。

△ 湖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2014年“欢乐潇湘”大型群众文艺会演决赛岳阳专场在长沙湖南大剧院上演。

△ 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中共岳阳市委第六届第七十六次常委会议,研究审定《中共岳阳市委常委直接联系群众实施办法》《岳阳市关于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的实施办法》《岳阳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实施细则》等。

20日 “爱祖国 爱湘江”公益活动在巴陵广场启动。

△ 岳阳市妇联组织的家庭教育公益巡讲在岳阳南湖风景区金鹗小学举办。

21日 “浙江大学—岳阳市企业家高级研修班”在岳阳市正式开班。

△ 岳阳市外国语学校历史教师周瑾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

22日 副省长张剑飞、市长盛荣华实地考察上港集团洋山港码头,就上港集团投资岳阳城陵矶港进行深入探讨。

△ 中共湖南省委旧址在湘阴县文星镇三井头社区东正街10号揭牌。

23日 岳阳市举行纪念岳阳地区设立50周年座谈会。

△ 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岳阳市中心城区菜市场标准化建设和提质改造工作。

△ 市长盛荣华、市委副书记李志坚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北京专门拜会中粮集团副总裁兼中粮贸易总裁迟京涛、中粮集团总会计师马王军,双方就加快推进中粮(岳阳)城陵矶产业园项目落户岳阳达成初步共识。

△ 全市青年文明号和窗口服务行业“做文明标兵、创文明城市”百日竞赛活动启动

24日 副省长何报翔到岳参加城陵矶综合保税区建设现场办公会。

19-25日 湘鄂渝边界媒体联盟19日首次联合采访,12名记者分成三个组开赴常德、岳阳、张家界、万州、恩施、神农架、宜昌、荆州、荆门等九市(州、区),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打造沿江经济带、城市转型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亮点等,进行采访。

25日 湖南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在岳阳市召开。

△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城陵矶综合保税区建设推进工作会,研究综保区建设工作方案、修建性详规、与上港集团公司合作方案等。

△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组建岳阳农村商业银行工作会议。

26日 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情况汇报会。省委副书记孙金龙,省委驻岳督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叔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会议并通报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情况。

△ 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群众测评会。省委驻岳督导组组长陈叔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会议。

27日 华容跻身全国153个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中25个农业改革与建设试点县行列。

28日 市委副书记李志坚主持召开推进全民创新创业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全省创新创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掀起新一轮全民创新创业热潮。市委书记卿渐伟出席并讲话。

29日 市领导卿渐伟、盛荣华、李志坚、李湘岳、赖社光、陈奇达、樊进军、王瑰曙等参加庆祝第二个法定老年节暨市级老同志经济形势通报会。

△ 岳阳市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文艺晚会在文化艺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 市长盛荣华在汨罗市主持召开环长株潭城市群5县市区经济形势座谈会。

30日 全国首个“烈士纪念日”,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大班子领导和部队官兵、机关干部、社会各界群众一起,到华容县烈士陵园,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缅怀先烈,祭奠英灵。

△ 市委书记卿渐伟到岳阳楼区,指导督查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

△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国庆假日期间和重点工作。

△ 市长盛荣华到部分企业进行暗访督查。

10月

8日 全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在娄底闭幕,岳阳市39名残疾人运动员通过顽强拼搏,获13枚金牌。

△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会议精神,审议岳阳市农村宅基地管理暂行办法,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9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总书记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全市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

△ 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凯美特气)获得2013年度湖南省省长质量奖。

11日 全国休闲农业经验交流会在江苏南京召开。平江县安定镇茅田村荣膺农业部“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匾牌。

13日 市委副书记李志坚主持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导讲评会,通报创建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影响创建“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市委书记卿渐伟出席并讲话。

14日 岳阳市水务局获全国水利普法优秀组织奖。

16日 岳阳科德商贸有限公司获得“2014年度全国先进物流企业”。

△ 临湘市人民法院在第九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主题征文和第九届中国法学家论坛主题论文夺取5项全国大奖。

9-16日 市长盛荣华应日本友城沼津市市长栗原裕康、滋贺县琵琶湖博物馆馆长篠原徹和韩国首尔大学医院院长吴秉熙的邀请,率团对日本、韩国进行友城访问和项目对接。

17日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习近平和省委书记徐守盛在中央、省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对今后一个时期如何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进行全面的部署与安排。市委书记卿渐伟出席并讲话。

△ 岳阳市“心系扶贫”万人签名活动在南湖广场举行。

△ 岳阳市发改委获得“全国社会扶贫先进集体”称号。

△岳阳县长湖乡洪山完小教师戴文龙辅导的学生方慧敏同学的科幻绘画作品“中华号能量储备器”获得全国第29届暨湖南省第35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国三等奖,同时获得湖南省一等奖。

16-18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率队到岳阳市,就岳阳市大气污染防治法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18-19日 2014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岳阳站)在岳阳市体育馆举行。

△ 第三届武当国际演武大会在武当文化发源地湖北省丹江口市隆重举行。岳阳太极爱好者11人代表团队摘取4金1银,并获得太极拳推广奖。

20日 中南六省区老科协工作研讨会在岳阳市举行,来自湖南、湖北、河南、广东、广西、海南等地的老科协工作者,共话科协工作。

△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调度会,安排部署全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大赛各项准备工作。

△ 汨罗市举行纪念杨沫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 新华社《湖南领导参考》以《湘阴:践行群众路线长效机制探索》为题,重点推介该县践行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工作经验。

22日 《共和国不会忘记》——湖南省平江县失散老红军肖像摄影作品捐赠仪式暨作品展在平江县展出。

△ 副省长何报翔率省商务厅、旅游局和有关企业负责人,考察岳阳市旅游产业发展。

23日 西藏山南地区桑日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吾金率桑日县党政代表团到岳阳市作答谢交流。

△ 湖南、湖北、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办的第三届湘鄂赣苏区论坛在平江县举行。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高永忠,全国政协常委、中央文献研究室原常务副主任杨胜群,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韩永文,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市领导盛荣华、李志坚、樊进军、刘亚兵等参加论坛。

19-23日 湖南省文化厅承办的首届“两岸四地文学论坛”在湖南长沙和岳阳举办。

24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中共岳阳市委第六届第七十七次常委会议,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改革的会议精神,研究审定《岳阳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度监测表》,传达学习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央民族会议上的讲话,研究意识形态工作等。

△ 巴陵名师讲堂在市会展中心开讲,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专家董锡健教授以“打造区域经济与产业经济创新发展的‘升级版’”为主题进行讲座。

25日“逸品贷”首选画家刘云先生的第四家艺术专馆正式落户

岳阳。

26日 市九中九年级学生吴天昊荣获由中国教育部、中国福利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颁发的“第11届宋庆龄奖学金”。

△ 市四中获得教育部关工委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示范学校荣誉称号。

△ 由文化部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演艺工作委员会、中国戏剧家协会艺术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中华颂”第五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岳阳楼区女作家李海英创作的渔歌音乐剧《江豚之恋》获银奖。

23-27日 第八届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岳阳市体育中心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省政府党组成员、省长助理袁建尧致开幕词,市委书记卿渐伟、市长盛荣华分别致辞。本届运动会有31个代表团、1600名多健儿参赛,决出金牌110枚,银牌109枚,铜牌106枚。

28日 全市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及工作讲评会召开。

△ 省委督办专员刘国湘率督查组到岳阳市,督导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

△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九次常务会,听取岳阳城陵矶综合保税区规划情况汇报等。

28-29日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编组在岳阳市的全国、省人大代表深入汨罗市,围绕“城市矿产资源利用和环境保护”主题开展集中考察。

30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各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集中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 由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办的“中国洞庭湖国际电子商务新城发布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

△ 岳阳市书法家陈木香书写的《资治通鉴书法卷》被国家图书馆收藏。

△ 岳阳“好医生”徐宙雄荣登中国文明网“好人365”专栏第56期封面人物。

31日 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主办的“中国城市未来发展国际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岳阳市获得“2014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和“最具文化软实力城市”两项殊荣。

△ 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指导,中国食品报社发起,中华国学养生研究院主办的中华国学养生全国巡讲团在岳阳开讲。

28-31日 省委督办专员刘国湘率省委、省政府督查组到岳阳县、临湘市、云溪区等地10多个点进行现场督查。市领导卿渐伟、康代四、樊进军、熊炜等听取督查组意见反馈。

11月

2日 岳阳湖滨园艺场普通妇女李金娥荣登中央文明办10月“中国好人榜”名单。

△ 岳阳市参赛作品《宝地》《龙舟祭》荣获第二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

1-2日 市长盛荣华一行再次到中石化集团公司总部开展对接工作,争取项目支持。

4日 海关总署加贸司副司长李志辉率海关总署、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外汇管理局等国家四部委联合调研组到岳阳市调研。

△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铁山库区水资源保护与保障改善民生工作专题会议。

△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次常务会,听取中国洞庭湖国际电子商务新城发展规划情况汇报,传达全省产业园区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5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到岳阳市调研,考察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市领导卿渐伟、盛荣华、陈奇达参加调研。

6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接受《中国经济时报》采访团专访,重点介绍岳阳市长江经济带、洞庭湖生态经济区、“一带一部”建设情况。

7日 “岳阳市特困家庭大病医疗慈善救助项目”荣获“中华慈善突出贡献(项目)奖”。企业家肖家炎荣获“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个人)奖”。

8日 岳阳市岳阳楼区获得国家民政部“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

城区”。

△ 民盟中央授予民盟岳阳市委“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10日 岳阳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抢险救援班班长刘达京获得全国消防部队第三届“十大杰出消防卫士”。

12日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一次常务会,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铁山饮用水水源保护与库区民生保障的意见》《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

见》等。

13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中共岳阳市委第六届第七十八次常委会议,研究审定《关于进一步加强铁山饮用水水源保护与库区民生保障的意见》《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实施意见》、《2014—2020年岳阳市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实施方案》等。

14日 全省河道管理暨农村能源工作会议在岳阳市召开,省委副书记孙金龙讲话,副省长张硕辅主持会议。

△ 全省党纪条规主题教育报告会暨全市“清正在心”系列教育第四次集中活动在会展中心开讲。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教授龚永爱作题为《使党纪条规成为领导干部的自觉行为》的主题

报告。

15日 “幕阜山杯”中国湖南(平江)第三届幕阜山国际滑翔节在南江镇开赛。

△ “高雅艺术,文化惠民”第45场演出——人偶亲子童话剧《新白雪公主》,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上演。

△ 汨罗法院被评为“全国司法宣传工作先进集体”。

16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率团到深圳市参加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寻求合作。

17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市委学习中心组2014年第八次集中(扩大)学习。清华大学教授万俊人就“核心价值与传统文化”作专题辅导报告。

△ 市长盛荣华会见到岳投资考察的韩国首尔大学医院院长吴秉熙一行,双方就加快推进“岳阳首尔国际医院及疗养度假村”项目深入交换意见。

△ 岳阳花鼓戏《抓阄》获得“中华颂”第五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银奖。

18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汇报会。

20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湘出席全国血吸虫病防治工作会议会议期间到湘阴县调研血防工作。省市领导徐守盛、杜家毫、孙金龙、韩永文、李友志、卿渐伟、盛荣华、樊进军等陪同调研。

△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孙建国一行到岳阳市调研政法综治维稳工作。

△ 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率队到岳阳市调研林业生态工作。省市领导张硕辅、盛荣华、李志坚等陪同调研。

21日  市委副书记李志坚主持召开全市推进“135”工程建设、加快产业园区创新发展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产业园区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后段工作。市长盛荣华出席并讲话。

22日 华容县农业科技特派员、高级水产养殖技师蒋石容申报的“一种畜禽粪污减量处理与利用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认证。

△ 金鹗山街道万家坡社区获得“全国和谐示范社区”。

22-23日 市长盛荣华率团参加长江沿岸中心城市经济协调会第十六届市长联席会议。

25日 召开市委法治岳阳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市委书记、卿渐伟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志坚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向伟雄汇报岳阳市法治建设工作情况。

△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公布的首批世界保护地绿色名录,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榜上有名。

△ 全省教育阳光平台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岳阳市召开。省教育厅厅长王柯敏、市长盛荣华、副市长李为出席会议。

26-27日 怀化市党政代表团一行50多人,在怀化市委书记彭国甫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应云的带领下到岳阳市考察工作。

27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接受湖南经视记者专访,重点介绍岳阳市实施重点产业和企业帮扶、“一区一港三口岸”建设和贯彻《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等方面情况。

27日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执法检查相关于检查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植物检疫条例》情况的报告;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及检查、批评、意见办理、督办情况。审议了人事事项,补选了省十二届人大代表1名。表决通过了《岳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办法》;关于召开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决定;市人民政府关于2013年度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市财政局、市国土局、市地税局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28日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政府融资平台公司融资清理规范工作专题会。

29日 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张永泽率党政代表团到岳阳市考察,感谢岳阳长期以来对山南地区的大力援助和支持。市领导卿渐伟、盛荣华、樊进军、陈四海等参加相关活动。

30日 岳阳冬泳队获得第21届全国冬泳锦标赛1金、4银、10铜和中年组团体总分第6名。

12月

2日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二次常务会,审议关于加快建设旅游强市的意见、工商登记前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等,听取全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情况汇报。

3日 副省长张剑飞到扶贫联系点平江县南桥乡汤塅村,调研指导扶贫开发工作。

△ 美国ADM公司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兼政府事务高级总监黄菊辉率公司考察团到岳阳作投资考察。市领导卿渐伟、李志坚、宋爱华参加座谈。

4日 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与华菱集团举行岳阳欣港物流总部经济项目签约仪式。

△ 市科技馆选送的“科学小子”获得“2014第九届‘创协杯’CTEA CUP创意科技机械人超级轨迹赛”小学组冠军。

5日 平江县公安局离退休干部党总支被评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

7日 湖南民族职业学院旅游航空系智慧旅神团队获得第九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一等奖。

△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2014年第四次土地出让委员会会议。

10日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

△ 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湖南天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2013年市长质量奖获奖单位。

△ 岳阳市湖南中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湖南大学联合开发的发明专利“两相逆变电源系统及其综合控制方法”荣获第十六届中国专利奖金奖。

△ 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中共岳阳市委第六届第七十九次常委会议,传达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和全省深化“平安湖南”建设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社区党建和社区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定《关于切实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的意见》《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实施意见》等。

15日 市文明委召开第三次全会,通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督查情况和迎检工作信息等,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

△ 召开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市知联会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听取调研成果汇报,研究落实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16日 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再动员大会。市委书记卿渐伟作报告,市长盛荣华主持会议。

△ 市委书记卿渐伟出席第三产业企业座谈会,和市三产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樊进军主持会议。

△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三次常务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防范民间投融资市场风险,维护市场秩序和稳定工作。

17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中共岳阳市委第六届第八十次常委会议,讨论市人大政协“两会”召开时间等有关工作,听取市委改革办2014年改革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定《关于加强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工作的意见(试行)》等。

18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出席市直经济工作部门座谈会,总结2014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经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听取对2015年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樊进军主持会议,常务副市长陈奇达出席。

19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一行到北京会见神华集团国华电力公司董事长王树民,双方就国华华容火电项目建设情况交换意见。

20日 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一区一港三口岸”产业招商推介会在美丽的山城重庆举行。重庆市副市长张鸣,市长盛荣华、副市长宋爱华出席推介会。

22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参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岳阳组的分组讨论,省政协副主席王晓琴,市委书记卿渐伟、市长盛荣华,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参加讨论。

17-22日 第二届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在岳阳市举行。

23日 武警岳阳支队船艇大队战士粟俭被全国妇联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授予“中国儿童慈善奖——春雷芬芳”荣誉称号。

△ 湘阴县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

24日 市工商联成立60周年纪念座谈会举行,市委书记卿渐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工商联成立60周年表示祝贺。

△ 市长盛荣华、常务副市长陈奇达一同会见到岳阳市考察投资的广州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韩颖一行。

△ 屈原区阳岳球被评为2014年“全国十佳农民”。

23-24日 省纪委副书记、检查考核组组长李政科率队到岳阳市,就岳阳市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落实情况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进行考核检查。

25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暨经济工作务虚会,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经济形势,谋划2015发展思路。

26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中共岳阳市委第六届第八十一次常委会议,审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报告,研究审定市政协2015年协商计划,研究审定《关于加快建设旅游强市的意见》等。

△ 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与深圳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岳阳海吉星农产品物流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

27日 首届环南湖自行车邀请赛暨首届岳阳南湖灯会在南津古渡广场开幕。

△ 湘阴四中被中国楹联学会授予“全国优秀楹联教育基地”匾牌。

29日 “淘宝网特色中国·平江馆”启动暨世界最大酱干申报大世界吉尼斯纪录现场认证活动在平江县城天岳广场举行。

△ 省政府与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市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决定设立湖南城陵矶港务集团,整合城陵矶、长沙港口水运资源,统筹集装箱集疏运体系,形成与上海港等港口的更有效联动。

31日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4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2015年经济工作。市委书记卿渐伟、市长盛荣华在会上讲话。市委副市记李志坚主持会议。

△ 市长盛荣华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省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专题研究班有关精神,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29-31日 市委书记卿渐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率市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流动巡回察看全市项目建设情况。